Minimalist

利用iPhone的“快捷指令”(Shortcuts)来减少手机上的干扰,睡个好觉

以前躺下之后,我总要翻手机,甚至翻一两个小时,时间就这样被浪费掉了。


我从几个星期前,基本控制自己在晚上23:30前睡觉,早上5:30起床。

现在我直接利用勿扰模式来屏蔽了所有的网络连接。


Here's how:

1.打开“快捷指令”(好像iOS要升级到12版本以上才有这个功能),选择面板下面的“自动化”,然后选择个人自动化;

2.新增一个自动化,选择“勿扰模式”;

3.“勿扰模式”下面选择“打开”,意思是“当打开勿扰模式的时候……”

4. “操作”里搜索wifi和蜂窝,然后选择“关闭”

5. 到手机设置的“勿扰模式”里,设置你的勿扰模式时间段,我的是23:00~5:30.


这样,每天的23:00,勿扰模式就打开了,同时,wifi和蜂窝网络都会被关闭。










后来,我还增加了一个操作,就是将屏幕亮度设置为5%,进一步克制自己不要再去看手机。



但,这只是个技术手段,“辅助”我去养成一些好的极简主义的习惯,有了这个习惯,哪怕没有这个功能,我也能保持习惯。


希望对你有所参考。


评论

热度(1)